close

流行歌手演唱的EDM歌曲-電音歌曲推薦

電音魅力橫掃樂壇,流行歌手也愛EDM!

今日我們樂見於許多DJ搭配人聲Vocal來進行創作,讓歌曲的豐富性也更提升!

對於剛進入電音圈的朋友,可能不知從何下手,或是對一些Vocal或是歌手可能不是那麼熟悉,

所以今天我們要介紹的就是流行樂壇中5位相當知名的歌手,與DJ們合作過的電音歌曲

這些電音歌曲推薦給剛加入電音圈的你!可以當作EDM電音歌曲入門服用

已經熟悉電音歌曲的朋友,也可以一同探索有沒有你之前沒注意的作品喔!

 

空靈系電音女伶 Ellie Goulding

Ellie Goulding 艾麗高登-電音歌曲推薦

這位來自英國的人氣歌手,相信大家都不陌生,尤其對她極為特色的磁性嗓音著迷!

在Ellie Goulding自己的專輯中,我們就已可以感受到她的聲線跟電音搭配在一起的美妙,

而其實Ellie Goulding也跟好幾位很有名的DJ共同合作過作品喔!

 

Calvin Harris - I Need Your Love ft. Ellie Goulding

Ellie Goulding跟Calvin Harris私下是非常要好的朋友,當年2012年推出這首時,可說是造成熱烈的迴響

想當初我還是先看到Ellie Goulding的名字,才點進去聽這首歌的...過了4年,這首歌依然是許多人心中的神曲!

 

Calvin Harris - Outside ft. Ellie Goulding

而睽違2年後,Calvin Harris在2014年發行個人專輯《MOTION》,又再次找來Ellie Goulding合作《Outside》!

 

 

Zedd & Lucky Date - Fall Into the Sky feat. Ellie Goulding

其實2012年Ellie Goulding還有一首電音作品,而且合作對象是廣為人知的Zedd,不過當初這首歌是放在Zedd專輯《CLARITY》中,

跟上面兩首比起來,《Fall Into the Sky》相對比較少人知道...沒關係,現在你知道了!

 

Skrillex - Summit (feat. Ellie Goulding)

曾經跟Ellie Goulding傳出一段情的Dubstep之神Skrillex,其實過去也合作過歌曲!來自2013年初的《Summit》

 

Major Lazer - Powerful (feat. Ellie Goulding & Tarrus Riley)

Diplo領軍的雷鬼天團Major Lazer 2015年《PEACE IS THE MISSION》專輯中,

收錄了這首由Ellie Goulding演唱的《Powerful》!MV內容真的是如歌名一樣...很有Power

 

Kygo, Ellie Goulding - First Time

別於前幾首節拍較重的電音歌曲,Ellie Goulding最新嘗試的是近年很受歡迎,聽起來也比較Chill的Tropical House(熱帶浩室)

在熱帶浩室小王子Kygo釋出跟Ellie Goulding合作消息後,可說是讓很多電音迷超級期待的!新單曲在昨天推出囉!趕緊聽聽這首舒服的新作

 

海豚音遇上電子音樂 Ariana Grande

Ariana Grande 亞莉安娜-電音歌曲推薦

Ariana Grande有著最著名的高亢嗓音,在流行樂壇擁有超高人氣的她,已經創造無數的神曲!

其實不只高音,在中低音Vocal的詮釋上,Ariana Grande也走出自己R&B的味道

如此變化性相當高及橫跨多音域的Ariana Grande,其實也有許多跟DJ們合作的電音歌曲喔!

 

Ariana Grande - Break Free ft. Zedd

大家首先想到的肯定就是《Break Free》!火紅程度已在Youtube累積超過8億的點閱人次啦

 

Major Lazer - All My Love (feat. Ariana Grande & Machel Montano)

《All My Love》原本收錄在飢餓遊戲3:自由幻夢的原聲帶中,在經過Major Lazer重新Remix或可說是富有滿滿別於原版的雷鬼靈魂!

有網友說這種歌背景有一個音效超像海豚在叫的聲音,其實真的有點像...(我這樣一講大家還能平常心面對那個音效嗎?哈哈)

下面這首是原聲帶收錄的版本,是由Ariana Grande自己獨唱!

 

Cashmere Cat - Adore (Audio) ft. Ariana Grande

接下來這受真的是我個人私藏的愛歌,跟來自與挪威DJ Cahmere Cat合作的《Adore》

Cahmere Cat個人曲風鮮明,而這首歌在製作上更多了一些R&B元素,同時也是Ariana本身十分擅長的演唱風格

Cahmere Cat曾經幫Ariana製作《MY EVERYTHING》專輯中的歌曲,也曾被邀請去Ariana演唱會表演歌曲!

而Ariana也在2015年Ultra跟Cashmere Cat一起演出過喔!

 

Cashmere Cat - Quit (Lyric Video) ft. Ariana Grande

在4月底推出新專輯《9》再次找來Ariana Grande合作《Quit》,一樣充滿濃濃的Cahmere Cat電子音色!

別於過去推出的作品,《Quit》Ariana在歌聲的鋪陳多了一層更成熟的情感在其中,仔細一看才發現,

原來這首歌的作詞作曲人包含了Sia,而Ariana本人也有參與作詞作曲,可說是投入許多心血在這首單曲喔!

 

Calvin Harris - Heatstroke (preview) ft. Young Thug, Pharrell Williams, Ariana Grande

說真的,光是聽這個組合,就完全讓人期待這首作品可以帶來什麼新的火花!

Calvin Harris曾在twitter上提到在2017年將會帶來更多令人愉悅開心的音樂,因為覺得世界缺少了joyful,所以他要創造它!

雖然歌名叫做《Heatstroke》(曬傷),但聽起來更像舒服美好的Sunset,非常Chill

 

療癒系的純淨歌聲 澳洲美男Troye Sivan

Troye Sivan特洛伊-電音歌曲推薦

Troye Sivan早期就在自己的Youtube上發表許多自己的演唱影片,

向來替性別認同議題發聲的Troye Sivan,也將許多同志議題放入自己創作中,希望能讓更多人重視!

純淨的外表加上療癒的歌聲讓很多人喜歡他的歌曲,但其實Troye也嘗試過電子曲風喔!

 

Zedd - Papercut (Audio) ft. Troye Sivan

這首《Papercut》收錄在Zedd 2015年的專輯《TRUE COLORS》

歌詞講的是情人在相互傷害的爭執之後,卻後愛著對方,需要彼此的心情

雖然《Papercut》並不在專輯強打歌曲的名單內,但是首次嘗試這種電子浩室的Troye,還算受到蠻多人的喜愛呢

 

另外也有推出的Zedd與好友Grey雙人組重新製作的Remix

 

Martin Garrix & Troye Sivan - There For You

Troye Sivan另首讓人期待的電音歌曲,是與百大冠軍的Martin Garrix的《There For You》!

Martin Garrix在今年2017的Coachella演出無預警邀請Troye一同在台上發表新單曲,釋出後詢問度簡直報表!

目前預計5月推出《There For You》正式版,先聽聽Coachella的現場版過過乾癮囉。(光聽尖叫就知道大家有多興奮)

 

流行小天后來跨足電音市場 Selena Gomez

Selena Gomez 賽琳娜戈梅茲-電音歌曲推薦

今日擁有最多Instagram追蹤者的Selena Gomez,在流行音樂圈已有大量且穩定的粉絲擁護,

而這位歌壇小公主跨足電子音樂會擦出什麼火花呢?

這些歌曲都將告訴妳,Selena Gomez的歌聲跟電音原來那麼適合!

 

Zedd - I Want You To Know ft. Selena Gomez

Selena Gomez第一首踏入EDM的歌曲就是《I Want You To Know》,來自跟Zedd的合作(Zedd在這篇到底要出現幾次!哈哈)

想當初這首歌釋出的時候,兩人也有傳出緋聞呢!不管是炒作還是事實,都無法抵擋這首歌的高人氣啦

 

Cashmere Cat - Trust Nobody ft. Selena Gomez, Tory Lanez

Selena 也跟我們剛剛提到的Cashmere Cat合作過!走的是比較Deep House、Tropical House的路線

其實Cashmere Cat真的跟蠻多知名藝人合作過的,另外還有The Weeknd、 MØ、從Fifth Harmony單飛後的Camila Cabello

 

Kygo, Selena Gomez - It Ain't Me

接下來這首大家肯定不陌生啦!是今年2月跟Kygo推出的新歌《It Ain't Me》

近幾年Tropical House真的很受歡迎,大家也會俗稱為這種類型為輕電音,舒舒服服的,坐在雲朵上感受旋律的感覺!

MV也是熱騰騰的剛推出喔!大家看過了嗎?

 

Selena Gomez - Good for You (feat. A$AP Rocky) [Yellow Claw & Cesqeaux Remix]

最後在介紹給大家一個比較少人知道的Remix,由Trap天團Yellow Claw重新製作

雖然Yellow Claw向來擅長的都是比較兇的曲風,而原曲《Good for You》則是相對抒情,會不會很衝突?

A$AP Rocky的饒舌元素,應該是平衡這個版本的最佳關鍵了,喜不喜歡就見仁見智囉!

 

稱霸電音排行榜 Justin Bieber

Justin Bieber 小賈斯汀-電音歌曲推薦

雖然接下來要講的歌曲大家肯定都知道,但是這篇文章主題沒有提到Justin Bieber,真的有點愧對他!

畢竟以電音與流行歌手合作的歌曲來說,Justin Bieber真的非常的成功!

 

Skrillex and Diplo - "Where Are Ü Now" with Justin Bieber

由王牌製作人Diplo與Skrillex組成的Jack Ü,這首《Where Are Ü Now》可說是小賈的演藝事業浴火重生

 

Major Lazer - Cold Water (feat. Justin Bieber & MØ)

同樣都跟Diplo合作過的MØ跟Justin Bieber,首次合體推出的《Cold Water》,

這次改由Major Lazer製作歌曲,其中Ed Sheeran也有參與部分製作喔!

 

DJ Snake - Let Me Love You ft. Justin Bieber

最後要講的就是這首2016年自夏天推出一路延燒的《Let Me Love You》

這首歌有多火紅不是我們自己說了算,事實上《Let Me Love You》推出許多版本Remix

其中Tiesto、Zedd、Marshmello、Don Diablo、R3hab都幫這首歌重新Remix,可見多位DJ都對這首歌致敬呢!

 

流行人聲+電子音樂 相輔相成

看了今天介紹的作品,我們可以發現透過流行歌手的演唱,能讓更大眾的市場接觸電音!

身為電音迷的你我,當然非常開心能看見更多人喜歡電子音樂!也讓更多當踏進電音圈的朋友知道,可以先從這些歌曲入門喔!

大家還有什麼喜歡的流行歌手所演唱的電音歌曲呢?也歡迎留言與我說呦!

 

有什麼建議都歡迎留言跟我說或討論喔!喜歡的話也可以幫我分享

也歡迎喜歡電音與西洋流行樂的朋友,追蹤Radio ASAP的Instagram @radioasap (點擊追蹤)

RadioASAP標誌-電音資訊平台

 

arrow
arrow

    radioas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